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王庆钰教授技扶贫项目在通榆县测产创纪录

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9月23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大学等5家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植物科学学院大豆课题组科技扶贫项目“吉大豆系列新品种示范推广”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主要现场考察和测产了在通榆县双岗鹿场高产大豆示范点的吉大豆19号品种。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所做的相关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吉大豆系列新品种推广示范田,对吉大豆19号新品种进行了测产。采用随机取样方法,三点平均产量为3767.2公斤/公顷,创造了通榆县盐碱地大豆产量的最高记录。

专家组一致认为吉大豆系列新品种示范田管理规范,田间性状表现优良吉大豆19号具有耐盐碱高产特性,是大豆耐盐碱的重要创新性成果专家组建议形成从盐碱地大豆种质、机械、栽培配套技术及下游加工的产业链发展,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供核心技术支持。该成果是王庆钰课题组培育5年时间获得的,得到了通榆县政府和种子推广总站的认可,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增加推广面积,全力为吉大豆19号的示范推广工作提供保障。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学校专家组到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