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2年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召开

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来源:

为了选拔优质的研究生生源,2022623日晚上7点,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举行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线上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全国各地12所大学的80多名优秀学子参加了线上互动。院长都兴林、副院长秦建春和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秦建春主持。

仪式伊始,由秦建春老师首先向来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通过播放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的宣传片和名师之光纪录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植物科学学院的特色和风采。

接下来,由植物科学学院院长都兴林教授致欢迎词,都院长首先对参与植物科学学院夏令营的“远道而来”的全国高校优秀学子致以热烈欢迎!然后,对每位同学在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夏令营中积极表现,大胆交流、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和综合素质。最后都院长祝愿同学们都能抓住机会,勇敢进取,未来在吉林大学的大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随后,由副院长秦建春从建院历史、学科方向、师资队伍、条件支持、科学研究、合作项目、学生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他表示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历史悠久、师资雄厚,有能力、有实力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语重心长的解释了选择综合性大学的5大理由。最后,详细分析了保送和报考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分别应该注意的事项。

之后,由作物系主任王英、植物保护系主任尚庆利、园艺系主任边少敏、农业资源与环境系主任谢忠雷和生物技术(植物)系主任苏胜忠教授分别对各自学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师资团队、招生导师和学生培养等。每位系主任都希望本次夏令营能够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

最后,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出问题,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开营仪式氛围活跃热烈,活动反响良好。最后,秦建春老师期待后续一周的活动能取得成功。


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得到了吉林大学研究生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不仅展示了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的农学特色和优势,而且,对外宣传了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提升优质生源的改革措施,必定会对吉林大学研究生质量提升产生积极作用。


上一条: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支部书记风彩录丨实验教学中心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洪预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检查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