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庆“七一”党员在行动 ——吉林大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团队攻克田间除草难题

日期:2022-06-19 点击数: 来源:

近日,由崔金虎教授带领作物栽培与耕作团队成员王洪预、张玉斌、石武良、李斌等老师,针对除草剂难以完全控制田间杂草且过量使用对作物造成药害等难题,经过田间多次试验与改进,自主研制出作物苗期行间除草机具,并在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实施田间除草作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团队研制的除草机具通过锄刀清除行间杂草,犁锄进行行间表层松土,可同时开展三行间除草松土作业,有效提高除草效率,降低漏除率,并极大地节省了人工。团队成员均不是农业机械专业出身,但针对农业种植中出现的实际难题,积极思考,集思广益,研制出了实用性强的农业机械,为解决田间除草关键问题提供支持。同时该行间除草机具的研发符合国家提倡的双减政策导向,对我国全面推进机械化生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关爱职工 关注家庭|植物科学学院举办“教职工子女小初高阶段培养”系列讲座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实验中心教工联合党支部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