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感谢信

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来源:

农谚讲,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植物科学学院水稻、玉米、大豆等作物育种研究高度依赖于田间耕种,犁田、除草、整地、备料、播种……基本上要在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中旬完成。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耕备耕较往年滞后,已经影响到多项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相关教师、科研人员心急如焚,“焦虑情绪”迅速蔓延。

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相关问题,提出田间播种可按照“边静默管理、边开展春耕工作”形式进行,并在组织领导、人员管理、物资管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指导意见,为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工作提供了遵循。

实施过程中,如何在春耕现场完成核酸检测成为了摆在教师和科研人员面前的难题。面对此情况,校医院党委书记张伟亲自协调布置,克服了人手短缺、交通不便、野外作业等困难,抽调专人每天驱车20多公里赶赴田间地头,连续多日进行核酸采样,既确保了静默管理要求落实,又有力的支持了春耕工作。

在田间管理现场,致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农业实验基地项目部积极协调,主动作为,为教师和科研人员妥善安排住宿、餐饮、春耕机械、生产物资等,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了相关科研任务顺利完成。

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畏艰险,出现在我们身边;感谢你们不辞辛劳,兢兢业业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始终心系学院,情系师生,为我们保驾护航!

衷心祝愿你们工作顺利,事业进步!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云端”的巾帼力量——温海娇、许矛、赵光华、杨庆舒事迹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