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农业科技成果入驻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

日期:2022-01-22 点击数: 来源:

1月20日,第十二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在农博园举行,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以“品牌、绿色、健康、祥和”为主题,打造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科研农业成果等5大展区。长春市副市长汪学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吉林大学农业科技成果入驻农博园

展会上,吉林大学功能农业团队对农业科技成果134项、植物科学学院作物品种和科技成果65项进行了展示和宣传。吉林天佛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哈达门乡、吉林省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珲春市远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来自于省内、外的18个合作基地的23家合作企业应邀参展。

汪学军副市长参观了吉林大学农业科技成果展示、产品展区,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韩俊友教授为汪学军副市长介绍了功能农业的含义及其对大健康产业的作用,详细推介了营养强化技术、富钙蔬菜、鱼菜共生、吉大7水稻品种、吉大豆19大豆品种、吉大粮方等项目,并接受了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

吉林大学功能农业团队对西芹、生菜、蒲公英(婆婆丁)、冰菜等10余种蔬菜进行了钙营养强化,经检测,钙含量提升12-30%。植物科学学院将依托长春农博园平台,进一步整合省内外合作基地,打造功能农业产业集群,推动一二三产进一步融合,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条:新春贺词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成功主办第一届“吉大•占林新春桃花节”暨乡村振兴特色迎春嘉年华活动开幕式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