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成功主办第一届“吉大•占林新春桃花节”暨乡村振兴特色迎春嘉年华活动开幕式

日期:2022-01-19 点击数: 来源:

118日,第25届长春冰雪节系列活动第一届“吉大•占林新春桃花节”暨乡村振兴特色迎春嘉年华活动在占林农业绿色采摘园隆重开幕。

本届桃花节是第25届长春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吉林省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吉林大学农学部学部长杨振明、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岩峰、吉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国才、西区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效森、植物科学学院院长都兴林、吉林大学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刚,省内校地、校企合作基地代表吉林天佛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雄铉、延边州珲春市哈达门乡政府乡长郑武光,以及省内外合作企业代表、植物科学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韩俊友教授与吉林省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300万元的技术转让合同、院长都兴林教授为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占林先生颁发了大学生人生导师聘书、吉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国才为吉林省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授牌。开幕式结束后,植物科学学院韩俊友博士介绍了与占林农业合作情况、周连霞博士对“桃花与桃”进行了科普。下午举行了“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第四届科技服务地方大会暨功能农业发展座谈会”。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扩大校地、校企合作成效,促进了三产融合,不断探索农业多种功能拓展乡村产业发展途径,着力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建设,为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长春市政府、宽城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植物科学学院省内外部分合作基地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桃花节共设立两个展示基地,另一个基地在吉林大学和平校区植物科学学院新农科基地,盛花期预计在春节期间。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农业科技成果入驻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

下一条:2022年新年贺词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