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起全院师生爱党敬业,共谋发展的强大力量,2021年11月,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学院8个教工党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分别为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学校党建联络员林森到部分党支部现场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作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英以《中国共产党土地政策演变》为题,鼓励大家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扎根土地、奉献土地,以优异的科研成果为端稳中国饭碗做出贡献。

 



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边少敏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提出作为人民教师应心怀国之大者,勇担铸魂育人使命,淡泊名利,一心为农,当好学生“引路人”。

 

植物保护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尚庆利以《深刻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回顾抗美援朝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做奋发有为的植保人。

 

农业资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书记谢忠雷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题,对支部全体党员在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引领作用、提升科研水平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基础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张明哲以《不辱使命 努力培养爱党爱国人才》为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牢记革命先辈伟大精神,立足专业建设,践行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等内容,与支部党员学习交流。

 

机械工程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姜长松以《党史学习教育赋予大学教师的使命》为题,带领大家回顾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提出新时代教师要强化党性修养,自觉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课程思政,坚定信念,行为世范。

 

实验中心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洪预以《如何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为题,从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客观标准及具体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出要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与党组织步调一致。

 

实践教学基地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唐明祥以《如何理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题,从深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树立大局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四个方面,提出立足本职就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

 

综合办公室主任吴成锋以《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为题,向机关联合党支部党员讲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及历史意义,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努力为全院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围绕“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党的利益”“青年学生如何找准人生坐标”“榜样的力量:袁隆平”“我们为什么要入党”等主题,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