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1-11-30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11月26日下午,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于生宗主持。

会上,于生宗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与会人员围绕《公报》、个人学习情况等交流学习心得。

党委委员、副院长席景会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于“大国三农”和区域农业现代化,把学生能力培养根植在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土壤里。以新农科建设为纽带,以一流学科为支撑,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导向,以为师生服务为己任,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俊友表示,作为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同时也在全力以赴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接下来将继续不懈努力,带领功能农业团队做好功能食材的推广示范,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地方经济,为大健康产业发展、解决隐性饥饿问题提供更多方案。

党委委员、副院长秦建春表示,祖国进入百年奋斗新征程,必须树立新的发展观。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如何统筹兼顾好本职工作,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学校、学院培养出国家需要的新农科人才,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振表示,要坚持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激励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抓好学生群体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好集中宣传、理论阐述等活动,激发广大学子奋发有为的内在动力。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铭表示,作为班子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厚植三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学院行政管理和服务质量,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委员曹宁表示,要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自觉将思政内容融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因工作原因,院长都兴林向会议递交了书面发言。都兴林表示,学院要在高等教育涉农专业布局中找准定位,要在吉林大学总体发展布局中找准定位,锚定“新农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于生宗表示,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教科书,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师生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政治宣言书,以许党报国的情怀,投身教育事业,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实现既定奋斗目标,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于生宗对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迅速在学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上来。二是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处,落在实处,统筹抓好学期末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经验交流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