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来源:

近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视频会精神等内容,植物科学学院党委集中组织3次集体学习,传达有关精神,深入学习交流,研究落实举措。党委书记于生宗,院长都兴林带头作交流发言。

于生宗表示,总书记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系统概括为“八个坚持”,是我们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吉林大学是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我们作为学校新农科建设的“代表队”,更要发挥好培养农学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观,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健全分工负责,全员履责的工作机制,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都兴林表示,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动员令。学院应坚持长远眼光,有意识地发现、培养、引进更多具有深厚科学素养、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的优秀人才,形成人才成长梯队,并给予更多权利和政策保障,让人才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将师德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各系室履职尽责、协同配合,把师德教育融入教工思政、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职称评聘、项目申报、人才推荐等事项中师德评价权重,切实把师德教育落到实处。

此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院级党组织两个议事规则、人才引进把关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聚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党员干部等参加学习。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科技征程奋斗者系列报道(六)丨助力乡村振兴——植科学子在路上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