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国际植物与食品科学青年学者在线论坛

日期:2021-11-11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1月8-10日,由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主办,Iwate University(日本岩手大学)、 University of Dhaka(孟加拉达卡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国际植物与食品科学青年学者在线论坛顺利召开。

 

论坛开幕式由我院曹宁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院长都兴林教授介绍了我院办学与科研基本情况,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论坛围绕植物生长发育调控,植物生物与非生物逆境胁迫,植物保护,植物基因组、蛋白组、代谢组学,食品科学研究等内容呈现了38个主题报告,同时参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活跃的学术讨论。我院青年教师张志华、王乐、黄双占,博士后王尚,博士生徐扬,硕士生王正标、马梓铭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提升了我院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本次大会学术报告结束之后增设了free talk环节,线上的参与人打开摄像头相互交流,同时来自国内外的学术大咖为在读研究生、年轻博士后在初涉科研之路时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并对青年学者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论坛在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楼报告厅设置线下主会场,学院教师与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极大的开拓了青年学者的学术眼界,加强了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为疫情之下的学术交流合作开拓了新模式!

 

 

上一条:宁静致远 守正创新(七)践行农业绿色发展 专注害虫抗药治理—昆虫生理生化与毒理学团队

下一条:宁静致远 守正创新(六)扎根白山黑水 探密百草之王—记尤江峰教授的人参研究之路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