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赴西安市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活动

日期:2021-06-29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吉林大学生源质量,提升在陕西省的知名度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1年6月23日至26日,由植物科学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唐明祥带队,植物科学学院刘金亮教授、姜长松副教授、梁天也副教授、张明哲副教授、韩红爽高级实验师、综合办主任吴成锋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清泉教授、马国庆教授、李远华讲师参加了西安中学、宝鸡中学、渭南高级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中学及高校举办的10场高招会。

植物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招生宣传工作,6月22日启程前,学院党委于生宗书记专门召开了陕西之行动员部署会,他着重强调了五点:一是要学习宣讲好,了解招生政策;二是要发挥校友资源,无缝对接;三是要讲好吉林故事,消除考生的恐惧感;四是各组要及时通报各组的信息;五是要搞好安全防护。会上唐明祥老师对本次招生宣传做了具体安排,刘金亮老师交流招生宣传经验。

代表团10人共分5组第一组由唐明祥、吴成锋负责,参加西安中学、咸阳市实验中学举办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第二组由刘金亮、韩红爽负责,参加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第三组由姜长松、马国庆负责,参加瑞泉中学、渭南高级中学举办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第四组由梁天也、李清泉负责,参加延安中学举办的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第五组由张明哲、李远华负责,参加西安中学、宝鸡中学举办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与此同时,为缓解部分咨询会现场人员不足的情况,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曹建明同志参与到西安交通大学协助韩红爽老师的工作,校友霍馨蕊同志参与到西北工业大学协助刘金亮老师的工作。

10场咨询会几乎场场火爆,现场热烈,人头攒动,高三学生及家长络绎不绝,参与咨询的积极性非常高,各位老师不辞辛苦耐心解答,吸引了很多高位次学生的驻足咨询并承诺填报,老师的解答得到很多家长的赞誉和感谢,涉及招生政策、录取位次、学校简介、专业介绍、转专业、就业、专业分流、推免研究生、住宿条件、气候适应等一系列问题,同时校友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消除了家长和学生的疑虑,争取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吉林大学。

   在植物科学学院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10位老师及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两位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招生宣传达到了超预期效果,从考生及家长咨询的情况看,理科考生高位次学生很多,部分高位次考生家长当场就决定报考吉林大学,有的考生及家长为了获取更多的信息,纷纷主动添加老师们的微信及吉林大学在陕西省的线上QQ咨询群。相信今年吉林大学在陕西省招生的规模及生源质量会有更大的提升,知名度也将进一步提高,今后的招生前景必会愈发光明。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植物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