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吉林大学植物与作物科学博士研究生高峰论坛”

日期:2021-07-18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7月15日,由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和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首届博士研究生高峰论坛”在植物科学学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召开。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高翔,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秦建春,以及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秦建春主持。



 

此次论坛主要针对作物品种和性状改良、植物信号转导对生长发育影响、植物化学资源利用等进行学术交流,内容涉及水稻、玉米及大豆等农作物的生长发育研究,利用拟南芥等模式植物为对象开展的分子生物学探索,以及天然产物的发掘、功能研究和交叉利用等方面,涵盖了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代谢组学和材料科学等多个领域。


 

学术交流中,主讲人提出的巧妙的研究思路,极具创新性的实验设计,以及突出的个人能力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大家共享前沿理念,开拓科研视野,达到了预期目的。最终,莫伟亮、高瑞芳等4名博士研究生获得优秀学术报告一等奖。

 

   举办此次博士研究生高峰论坛,是植物科学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从今年起,学院将每年举办2期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相关院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新农科、大农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植物科学学院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调研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