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五谷绘党恩”——植物科学学院妇委会组织亲子手工五谷画制作活动

日期:2021-06-01 点击数: 来源: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植物科学学院妇委会于2021年5月29日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五谷绘党恩”亲子手工五谷画制作活动,用作品抒发对党的热爱。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种子画的相关知识,讲解了种子画的操作步骤及方法、制作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五谷画制作是以五谷等各类植物果实种子为本体,通过粘、贴、拼、雕等手段,运用构图、线条、明暗、色彩等造型手法,经过特殊处理后形成的一种独特的视觉艺术形式。孩子与家长们都跃跃欲试。

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以五谷为画笔,或粘或贴,勾勾点点,瞬间变幻出种种图画,惟妙惟肖。

一颗颗种子播撒在大地上,可以繁衍"万物生机"。

一颗颗种子粘贴在画纸上,可以绘就"天下粮仓"。

平日里其貌不扬的粮食,在孩子手中变的有活力有生命。

    通过本次五谷杂粮作画,小朋友们认识了五谷形态,感受了五谷文化的源远流长,体会了人与农作物之间的特殊情感,为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幅幅精彩画卷。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感悟百年党史、回首吉大记忆”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博士生讲师团走进植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