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感悟百年党史、回首吉大记忆”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来源: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让广大研究生更好地学党史、知校史,更深入了解学校先贤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故事,贯彻落实校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的“感悟百年党史 回首吉大记忆”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精神植物科学学院于2021年63下午14:00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感悟百年党史、回首吉大记忆”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会,院研究生辅导员邓松、研究生党员代表研究生干部代表等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邓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姜治莹书记的讲话。姜治莹书记以浙江嘉兴南湖渔船作为此次报告的开篇,与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并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重要理论思想”“吉林大学校史”“吉林大学优秀前辈”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研讨会中,研究生党员代表温舒元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研究生党员的一份子,我们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新一代“吉大人”的使命和担当;研究生干部代表钟小迪表示,人的全面自由发展与国家的繁荣进步是一个相辅相成、双向互动的过程,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当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国家命运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吉大精神,在新时代砥砺前行。

    姜治莹书记的此次报告研究生同学均感悟颇深对我院研究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的认识,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奋斗的自觉性。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精准助力扶贫‖植物科学学院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调研

下一条:“巾帼心向党·五谷绘党恩”——植物科学学院妇委会组织亲子手工五谷画制作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