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创意压花文化产业开发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产业立足于园艺植物的观赏性,将天然植物与文化创新相结合,让更多人感受到植物科学与艺术结合的魅力。产品以自然界植物为原材料,通过采摘其根、茎、叶、花和果实等部位,用物理或化学等干燥法脱水处理,将植物本身具有的天然形态、自然色泽和奇妙纹理巧妙地保留起来,将压制好的平面花材,经设计构思粘贴在各种衬物上制成精美的艺术品。产业在花艺创作的基础上,以能长久保存花艺产品的观赏特性、纪念价值和意义以及压花教学带来的心理疗法作为产业发展思路。产业定位为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手工艺品制造,做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时代精神的压花手工艺品,以及建立使顾客解压、舒缓心情等作用的压花休闲教学。本团队在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未来农业”奇思妙想创意赛道东北赛区三等奖、2020吉林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0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互联网+赛道铜奖等。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在中国,把压花艺术作为产业来做的公司很少,压花艺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陌生的事物,压花艺术产业是一个正在兴起的朝阳产业,发展空间很大,市场竞争者极少,并且竞争者的宣传力度不大,范围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没有成熟的系统。

适用于各种人群,市场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

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与长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乡村振兴签约座谈会

下一条:高钾生态有机专用肥研制开发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