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植物蛋白组学系统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长期通过蛋白组学手段对植物蓝光信号传递进行着系统性的研究。通过高分辨质谱法对植物蓝光受体CRYs的互作组及磷酸化位点进行了研究;并逐步通过质谱法鉴定了多个与蓝光受体相互作用的蛋白:BICs、PPKs及TCPs等,并联合蛋白组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手段,解析了这些互作蛋白的功能以及与蓝光受体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Science》、《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等知名学术期刊上。

 

研究团队:植物科学学院 左泽乘研发团队(目前兼职外校借用外校实验设备)。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目前生命科学研究已进入后基因组时代,而蛋白质组学研究对于生命科学的新领域的发现,以及对现有领域在蛋白质功能、机制研究和解析生物学具体机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蛋白组学技术已经应用到诸如农林业、畜牧业、基础医学、生物制药、生态环境、精准医疗等诸多领域。特别是对于研究周期较长的研究,如农林相关研究;以及研究花费较高的研究,如医学、生物制药等,蛋白质组学可在较短的时间内的获得重要的生物学信息,对最终揭示其分子机制提供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条:一种防治储粮害虫的植物源防治剂组合物及其装置

下一条:一株耐盐碱抗病原真菌土曲霉菌株SYAT-1及其应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