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黄粉虫系列食品产品开发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1油炸黄粉虫 黄粉虫的幼虫、蛹经过排杂处理、烫漂、沥干水分,再经过爆炒或油炸,加入调味料即可食用。营养丰富,风味独特。

2速冻黄粉虫  将黄粉虫洗净,经过排杂处理后整形、挑选,然后装入食品级塑料袋中封口,送到速冻车间速冻,产品可在-18贮藏。

3加工黄粉虫罐头 黄粉虫幼虫或蛹,经过清蒸、红烧、油炸、五香腌制等不同的调味工艺,制成风味各异的罐头,使其具有耐贮藏、营养丰富、口味独特、食用方便的特点。

4“汉虾粉”系列产品的制作 黄粉虫经排杂处理,再经消毒、固化、烘干后磨成粉,称为“汉虾粉”。

5黄粉虫虫浆的加工 选用鲜黄粉虫经过去杂处理,清除消化道内分泌物,然后清洗干净,磨浆,同时配以食用油、豆粉、芝麻、辣椒等辅料,配制成酥糖馅、月饼馅等各种点心馅来制作加工点心。

6黄粉虫酱油的加工 黄粉虫酱油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香味浓郁,无不良后味。经检测,氨基酸含量较高,富含钠、钾、铁、钙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一些功能性成分,兑5倍水后的味道可与普通酱油相媲美,因此该产品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很有发展前途的调味品。

7黄粉虫保健酒的加工 这种补酒颜色红润、口味甘醇,具有安神、养心、健脾、通络活血等功效。

8.黄粉虫干制作复合氨基酸口服液昆虫蛋白粉制作小食品

9.作调味粉 制作各种方便面调料可制作成汉虾酱 ,辣椒油

10. 虫油 黄粉虫经严格工艺深加工提炼而成黄粉虫油脂可制备降低血液胆固醇的药物、人造奶油、表面活性剂中间体 等,也可用于制皂、太古油及增塑剂


上一条:利用资源昆虫黑水虻无害化处理有机废弃物

下一条:白星花金龟秸杆资源化循环利用以及产业化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