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昆虫文化创意产业开发项目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昆虫是世界上种群数量最多的生物类群,具有种类繁多,形态多样,分布广泛,生存适应力强的特点,是与人类关系最为密切的动物类群之一,在任何时空上都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在生产生活中都离不开昆虫,乃至许多文学、艺术作品、民俗文化都取材于昆虫。

本项目是基于昆虫为载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昆虫文化创意产业是文创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创农业是继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后,新兴起的一种农业产业模式,该产业目前在法国、德国、美国、日本、荷兰以及我国的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发展较好。文创农业无疑是把农业和文创结合在一起的一种新兴产业,其产生于农业改革及文创发展之际。

目前开发的产品包括:昆虫创意标本,虫珀工艺品,昆虫工艺品,鞘(蝶)翅工艺品等。


图1. 昆虫创意标本   


                       

图2. 虫珀工艺品


                           图3. 昆虫工艺品                          


图4.昆虫鞘翅工艺品

上一条:新型土壤修复剂的开发与利用前景——小蚯蚓串起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链

下一条:大豆品种吉大豆5号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