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藤茶功能产品的开发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藤茶,又叫显齿蛇葡萄, 其主要成份为双氢杨梅树皮素,并含少量杨梅素。药理实验表明,藤茶有祛痰止咳、降血脂和保肝等作用。杨梅素有抗菌、抗癌、止咳、祛痰、利尿等作用。藤茶叶经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认定,可做食品加工原料。根据藤茶产业的发展需求,主要开展藤茶资源基因组分析和新品种选育, 藤茶不同部位化学成分全方位分析以及活性成分再挖掘, 基于藤茶以及藤茶功能成分(二氢杨梅素、糖苷,多肽, 木脂素, 硒等)的精深提取, 二次加工利用、高附加值新食品原料,功能抹茶研发及藤茶下脚料多次利用(功能饲料,日化用品)等关键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

研究团队,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功能农业团队

吉林大学公主岭新时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吉林省功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功能性产品可用于亚健康消费者,也可加工速食食品,预防动物疾病的功能饲料,还可将相关天然成分提取后用于日化用品等领域。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技术转让

上一条:马齿苋功能产品的开发

下一条:青楷槭功能产品的开发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