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10-29 点击数: 来源:

10月27日,植物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开学第一课于数学楼报告厅举行。植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院长都兴林、各行政办公室主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高梦玉及全体21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振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为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以建党百年为着眼点,回顾了吉林大学及植物科学学院的红色血脉,鼓励新生成为“有新农精神、新农文化、新农科技、新农技能的时代新人。”并用植物科学学院近年涌现的“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吉林大学自强自立大学生”事例激励同学们肩负时代重任,不负韶华、奋勇争先。于生宗用“两变化”、“三希望”表达了对21级新生的殷切期望,“两变化”即从关注分数到关注学术,从“痴心学习”到“立志报国”。他认为大学中的成长,不仅是年龄增长,更在于开阔眼界,立志高远、抱朴守真;“三希望”即希望同学们找准个人价值新定位,以使命担当为人生定位的出发点;希望同学们的学术生涯迈上新台阶,利用学校、学院的优势进行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工作;希望同学们的人生追求开启新目标,做品德高尚、有情怀、有开阔学科视野的人。最后,于生宗勉励全体新生,要铭记“固本 开 参天 尽物”的院训,践行刻苦、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大学生活中享受探索人生的快乐与完善自我的充实,担起国家使命、民族复兴的重任。

院长都兴林教授就学院基本情况展开介绍,阐述了学院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展望了未来发展前景,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提出新一届“植科人”要能够脚踏实地孜孜以求,认真度过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并在未来向新农科发展的更高目标处迈进。要继往开来,与建校七十五周年的吉大同心,与绵延数千年的农学同向,秉持求实创新的火炬,点亮励志图强的灯塔,不懈奋斗,继承和发扬植科精神,追求梦想,无悔青春。

随后,开展了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院长都兴林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李钊老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发言。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全体班主任愿与同学们携手,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赓续植物科学学院的奋斗精神,绘就辉煌新篇章。相信新生们一定能够锐意进取,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日臻优秀,树立家国情怀,严于律己,持之以恒,成为国家的栋梁。

2021级新生郭璞代表学院全体新生发言。她向辛勤付出的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和学姐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就新一代植科人应具备的家国情怀,个人素养,精神品质做出展望,倡议2021级新生在吉林大学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展现植科新生承前继后、砥砺前行的信念,日益进取,勇于创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扬鞭策马,筑梦吉大。

此次活动让全体2021级新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关怀,加深了新生对学院及学科的了解,巩固了专业思想,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明确了努力方向,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春苗·和平瓶”旧物回收活动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研究生查寝走访工作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