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扬帆起航|植物科学学院新生观看开学典礼

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来源:

“新生开学典礼”


随着新生报道工作的结束,我校于9月28日上午举行了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植物科学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感触良多。在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之际,21级的新同学们踏入了这个校园,在未来的四年中,他们不仅将面对更辽阔的天地,也将延续吉林大学的红色精神。开学典礼正意味着新篇章的首页,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2021级植物科学学院 3班 王雨荷


秋高气爽,人生崭新的篇章从开学典礼拉开帷幕。作为一名2021级本科新生,很荣幸能够在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之际,迎着飒爽秋风来到这个北国校园。开学典礼上,我们聆听了各位老师的讲话,受益匪浅。这些谆谆教诲,让刚踏入校园的的我清晰了以天下为己任的学习目标。心怀家国,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颗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小种子”。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更应坚定中国道路,通过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接过先辈的接力棒,续写我辈稼穑青年的崭新篇章!



2021级植物科学学院 2班 孙英汉


今天我们在线上隆重举行了吉林大学2021年开学典礼,虽因疫情原因未能到达主会场,但是极佳的氛围仍然感染了我的情绪,我第一次因我是一名吉大学子而感到荣幸和骄傲,听着高亢的校歌,看着周围同学的脸,心中不由得燃起的是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正如新生代表所说,刚一进寝室门,映入眼帘的是印着吉人天下的月饼放在桌子上,吉大,逐渐从一个大学变为了我们的家。学校里青葱的树木,干净的食堂,和蔼的学长学姐,严厉的教官,每个人每件事都犹如印章一样在我的人生画卷上印上属于他们的标志,他们教会我善良,教会我自强。听完贺东风校友的讲话,我内心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的决心便更加强烈了,今日我以吉大为荣,他日吉大定以我为荣。求实创新,励志图强这八个字也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伴我人生路。大学四年,吉大便是我第二个家,这次开学典礼上,让我坚定了自己要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决心,为了人民的和平生活而做出努力的决实信念,在各位师长的指导和带领下,我辈定将不负众望,实现不朽荣光!




2021级植物科学学院 4班 王喜悦


  白山黑水迎新秋,清晏粼粼映锦绣!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我很高兴作为新生来参加吉林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成为吉大的新成员。

  

 “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此次大会让我理解了我们吉林大学校训的真正意义,更加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吉大人应该追寻的目标与方向。“实现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要创造未来”,张希校长对我们新生的叮嘱,让我明白了“久要不忘平生之言,亦可以为成人矣”。在校7年的宋东鉴学长的一番演讲致辞,给了我极大的震撼,让我明白了,对自己最好的回应就是做着自己最喜欢哪怕在别人看来是朴素无华的事情!

  

  此次大会,意味着我们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了帷幕,我会努力像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追寻自己的心之所向,做到心定若磐石,一往无前!




2021级植物科学学院 1班 任珂娇

  

熬过疫情与洪水,不远千里,踏上吉大的沃土。满怀好奇与期待,迎着曙光,步入典礼大堂。从新开始,从心开始。又一段旅途拉开帷幕。“扎根东北白山松水育文脉,放眼全球天高海阔争一流”,吉大人的胸怀令我为之振奋,在祖国的北疆默默奋斗,成就山河万里。同窗的英姿,学长的经验,校长的教导,让我体会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八字的真正意义。这莫不过于为人民求实,创科技之新,励自身之志,图家国之强。海阔天空任鸟飞,这场开学典礼为我们呈现了最温暖的祝福,最美好的蓝图,最朴实的梦想。于吉大寻求最优秀的自己,谱写永不落幕的青春。相遇,便是幸运。你好,吉林大学。



  衷心希望21级的新生们能从开学典礼汲取到老师、前辈的经验,确立大学乃至更远的人生目标,遵循“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在吉林大学,找到自己的梦想。未来,便从这里起航!



文字:赵希

海报制作:李源奕

推送:尤虹蔺

审核:付羽龙 谢雨江

指导教师:高梦玉

新媒体中心出品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研究生查寝走访工作

下一条:关于开展和平校区首届“创客大赛”的通知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