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创业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精益创业”系列活动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吉林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特色活动”,植物科学学院于2021年9~10月开展了“精益创业”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植物科学学院智慧农业梦工场承办的基于“智能农业监测预警系统关键技术开发暨大学生创业培育”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农科各专业本科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一、创新创业实战

项目团队参加了长春市2021年“超越杯”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主体为团队成员任法人和股东的“长春智生慧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赛过程中,项目团队向嘉宾和评委介绍了公司概况,展示了公司产品的功能和实效,参加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费宇鹏教授讲授的创业计划书培训。

     

 

图1 参赛团队                  图2 创业计划书培训

二、创新创业技术交流

为了进一步增强农科知识与工科技术的交叉融合,将自动控制、计算机、物联网等高新技术融入到团队的创业产品之中,提升团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创业竞争力,团队全体成员赴南岭校区和南区,与机械、计算机、物联网等专业同学开展了技术交流。

     

 图3 创新创业技术交流           图4 创新创业技术交流

三、创新创业技术

为了普及智能农业技术知识和创业意识,项目团队针对农科各专业本科生开展了技术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农业物联网硬件系统、软件系统、软硬件系统集成等技术知识和典型应用案例。

 

     

图5 创新创业技术培训           图6 创新创业技术培训

 

      

图7 创新创业技术培训            图8 创新创业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