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本科新生入学复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04 点击数: 来源:

校教字[2021]128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1 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学校2021级新生入学复查工作确立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共同牵头,各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具体工作人员实施的工作机制。鉴于我校招收的本科新生数量大、种类多,入学复查工作繁重,为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1.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负责统筹安排、协调本年度的新生复查工作,对2021年新生入学复查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

2.各学院成立本科新生入学复查工作小组,由主管本科招生工作的院领导为组长,院纪委书记、分管本科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新生辅导员作为成员参加,小组由三人以上人员组成,负责已报到入学新生的复查工作。复查工作小组代表学院与学校签订《新生入学复查工作责任书》(附件2)。

3.各学院复查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和学籍电子注册规定,以及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1 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本科新生报到资格、入学资格审查,要对新生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报名和录取数据进行逐一核查核对,对通过享受高考加分政策录取新生的有关资格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对审查发现的弄虚作假或者有其他违反国家招生考试规定情形的,根据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新生复查工作实行一人复查、一人审核并签字确认的工作机制。每名新生须填写《吉林大学2021年新生入学情况复查信息表》(附件3),须新生辅导员、学院复查小组组长签字,学院盖章。学院整体复查结果须填写《吉林大学2021年新生入学复查情况反馈表》(附件4)。

4.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艺术学院的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绘画、设计学类专业,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体育学院的运动训练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以及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录取的新生要认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由相关学院和单位组织专家组,自行开展专业复测工作。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高水平艺术团由校团委负责,高水平运动队由体育学院负责。上述学院和单位要认真撰写专业复测报告(并附学生复测成绩),填写《吉林大学2021年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入学复查情况反馈表》(附件5)。

5.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报考资格,由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复核。

6.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的新生,相关学院除进行常规入学资格复查外,必须开展前置学历资格复核。

7.对于被校医院体检认定为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学院应及时报学校教务处学籍科并通知学生本人,在一周内做出安排并使其离校;对于上年保留入学资格学生,负责通知其与新生一起体检,体检合格者与新生一起办理入学手续。

8.各学院在复查过程中,必须认真负责,细致工作,一丝不苟,坚决杜绝想当然、走过场、走形式,对有疑问的信息,要认真与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本科生招生科核实。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按有关工作程序及时报请相关部门处理。对复查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学校将追究有关人员和单位的责任。

9.请各学院将附件4和学生档案查收情况,经小组全体成员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须于1025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招生科(鼎新楼A414)。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复查结果,由相关学院或单位(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校团委)主管招生工作的相关领导指定专人,以书面形式将专业复测报告和附件5须于1025日前报送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招生科(鼎新楼A414)。同时将上报的文件的电子版发送至bkzs@jlu.edu.cn

新生复查所有资料,一生一册由各学院及相关单位永久存档备查。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新生复查工作,按照工作时间安排,认真完成复查任务。

联系人:韩老师(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招生科)

电话:85168305

邮箱:bkzs@jlu.edu.cn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414房间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2021104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常规保研推荐名单公示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