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论文(设计)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06-10 点击数: 来源: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全面落实吉林大学关于本科毕业生线上答辩的要求,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积极开展行动,认真落实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在学院领导及教学办温海娇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师生积极配合,于202268日圆满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本次线上答辩采用了“吉林大学腾讯会议教育版”平台,为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保证此次答辩的顺利完成,在答辩秘书麻莹老师的组织下,生物技术专业的老师以及同学们于66日开展了预答辩工作。在预答辩过程中,苏胜忠主任带领基础生物系的老师们再次强调了答辩要求和规范,并在同学们逐一进行设备调试、试播PPT以及熟悉答辩平台使用方法过程中,指出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调整好微小的细节,以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

68日早8点,在麻莹老师宣读答辩规则后,毕业论文答辩正式开始。同学们逐一展示自己的毕业论文内容,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展现自己的答辩PPT,从研究背景及现状、研究目的及意义、实验方法及过程以及实验结果及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每一位同学汇报结束后,都会有答辩组评委对答辩内容进行专业问题的提问,或指出其论文中的不足之处,以期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于专业课的认知,构建更为健全的知识框架,写出更为标准的论文,为大学四年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为保证答辩过程的公平性和严谨性,由答辩秘书进行录屏,并做好会议纪要等工作,确保答辩过程公开公正,保障线上答辩有序进行。

在全体同学答辩结束后,原亚萍教授和韩俊友副院长向生技同学们赠予了毕业寄语,对2022届生物技术毕业同学们寄以厚望。原亚萍老师说道:“从2007年生物技术专业的第一个班级的成立到现在,每一届学生都很优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上和生活中更进一步,做一个靠谱的人!”韩俊友院长则表示:“学校、学院和老师在这四年中为同学们装上了飞翔的小伞,如今同学们将如蒲公英般四散八方,寻找自己的方向,但无论飞到哪里,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家和最坚实的后盾。”

至此,本次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本次线上答辩充分展示了18级生物技术同学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整个答辩过程严谨规范、井然有序,老师和同学们间的交流严谨又温情。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云端答辩,隔空告别

下一条:“iThesis”数字平台,助力2022届农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