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日期:2023-12-15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做好学生在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12月14日晚,植物科学学院于和平校区科学讲堂300阶梯教室召开2021级、2022级本科生年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高梦玉主持,全体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高梦玉首先就考风考纪提出要求,强调要按照《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加强平时上课的考勤制度、每学期学业成绩的预警及反馈制度以及学校对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明确了考试流程及考试纪律,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杜绝考试作弊,树立优良考风和学风,切实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随后,从在校安全、寝室卫生、假期返乡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和提示,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好寝室安全工作,在寝室中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在寝室等密闭空间内及公共场所吸烟,禁止在学校饲养宠物等;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学习拼搏,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注意出行安全,积极防控传染病,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及精神面貌迎接期末考试;寒假离校返乡方面,提醒同学们返乡前整理好寝室内务,返乡途中注意保管个人物品,避免遗留遗失,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购票、返乡途中如存在困难及时与学院沟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寒假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适当弥补学习方面的不足,特别是四、六级尚未通过的同学要利用寒假加强英语方面的学习。

    会后,全体同学集中观看了由共青团吉林省委联合相关创建单位共同举办的“护航青春 ‘警’ 防有诈”主题团课直播,提高防诈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增强了学生的诚信考试意识,严明了考试纪律,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学生在校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寓”见关怀: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本科生返校寝室走访活动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考前教育年级大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