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23年“心灵沟通” 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3-04-27 点击数: 来源:

      为了给同学们搭建真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帮互助,植物科学学院于2023年4月24日和4月26日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付申和各班心理委员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的内容和目标,表达了对本次活动效果的美好期望,并号召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参与。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热身小游戏——情绪大头贴。主持人将情绪卡背面朝上,让所有参与者随机抽取一张并保密,参与者以人体雕塑及相关暗示引导其他成员猜出卡片内容。待所有卡片内容都被猜出后,小组成员集思广益、通力合作,根据一个组的卡片内容串演成一个简短的情景剧。同学们很快进入了角色,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信任之旅”。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两人为一组,分别扮演“盲人”和“引路人”,在不允许语言交流的前提下,“引路人”利用肢体语言引导“盲人”按照指定路线行走、转弯,跨过一个个障碍,走完遍布障碍的长长“盲道”。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游戏中,一颗颗信任的种子就此播下,同学们在学会了信任他人的同时,也领会到了被信任的喜悦心情。

       在同学们愈发高涨的情绪中,活动进行到尽情涂鸦环节——“我是马良”。同学们执笔为剑,以各自独特的视角,描绘着心中美好的画卷;以独具匠心的构思与创意,让缤纷的色彩搭乘理想的翅膀在画纸上自由翱翔。线条的勾勒、色彩的填充构成了一幅幅自由、清新、随兴的艺术……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唯有来自真情的温暖,来自心底缓慢升腾的柔情,恒久弥新。本次活动在清脆的快门声里缓缓落下帷幕,且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好地融入集体,携手并进,大放异彩!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植物科学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朗诵比赛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