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11-23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提高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与识毒、拒毒能力,植物科学学院于2022年11月7日至11月16日组织开展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组织在校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禁毒主题班会、禁毒知识答题活动、禁毒作品征集、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线上参观禁毒展览等多种形式的禁毒教育活动。通过普及毒品特征与种类,强调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呼吁同学们慎重辨别、抵制引诱,远离涉毒人员及场所,坚决拒绝毒品,“莫沾毒品,莫交毒友”。
    本次系列活动使学院全体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支持与配合禁毒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禁毒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斗争,任重而道远,人人有责。加强禁毒教育,增强禁毒意识,应从现在做起,从每个人做起。青年更应强化禁毒拒毒意识、肩负时代责任,协助构筑严密的拒毒防线,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



相关图片: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关注三农·走进三农”智慧农业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关于共青团吉林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公示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