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22 点击数: 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喜人成绩,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植物科学学院党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怀揣复兴梦,行动走在前,在党的号召下,为实现强国梦,一往无前。
2019级资源与环境专业张梓馨
    会议上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令我倍受鼓舞,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特征各有不同,青年奋发图强的精神一脉相承。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党的奋斗目标。在吉林大学,我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我定会牢记党的教诲和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本领,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2019级农学专业宗钰
    谨遵使命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卿,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百年风雨洗礼,留下的,是党的不变初心和不懈追求。时至今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工作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令吾辈精神振奋。
    中华民族正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我们青年学生也理应怀揣高远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矢志不渝永葆“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爱国之心,栉风沐雨践行“诚付汗水勤赶考”的为民之心,只争朝夕接续“立足百年再出发”的不变初心作为奋斗目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工作报告中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农学专业扎西卓玛
    10月16日上午,学院组织我们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式,看完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再一次感慨我国发展速度之快,人民的凝聚力之高!在二十大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这五年来的成果。回首过去的五年,我党迎来了一百岁生日,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展望未来的五年,我们势必会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我们认识到,只有跟着党走,才能建设好祖国!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学求博深,求实创新,励志图强,在这片白山黑水的土地上,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
2020级植物保护专业郝佳楠
    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回望光辉历程,经历风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奋斗奇迹,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时代壮举,就是无数默默奉献的奋斗者用自己的担当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里,一批批英雄人物在国家“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艰苦创业,他们用鲜血和长满茧子的手,筑起了一道能挡风遮雨的屋檐,让国家不再遭受核讹诈,疆域不再有侦察机侵略,导弹不再落到大地,卫星能在宇宙翱翔,火箭可以腾云揽月。就是这些国家英雄,让我们可以挺直腰杆做中国人。如今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应该努力奋斗,维护好这份安定繁荣。我们惟有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加快成长才是最好的应对。要善于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学习创新思维,在学思悟践中将经历转化为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能因为工作稳定而安于现状,要努力跟上时代发展需要,积极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向同事、向人民群众学习,以匠心致敬初心,让实干成为“标配”、让创新成为“共识”,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奉献其时。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