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生物炭的土壤效应

日期:2022-08-30 点击数: 来源:
教授名称 孙可 时间 2022年8月30日,19:30
地点 植物科学学院(College of Plant Science)二楼小会议室(主会场)

学科交叉与卓越团队系列报告——第十三讲

 

报告题目:生物炭的土壤效应

报告人:孙可 教授

报告人简介: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优青和北京市杰青获得者。2007年从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得环境科学博士学位,多次访问美国麻省大学。围绕我国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和环境污染问题,长期从事生物炭和土壤有机质的环境地球化学行为研究,重点关注生物炭的土壤效应。研究将有助于揭示土壤中生物炭的环境行为,为我国土壤污染修复(降低污染物的生物有效性)、固碳减排、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生物炭制备技术及其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在ES&T,SB&B,Renew Sust. Energ. Rev.,Chem. Geol.等发表SCI论文90余篇SCI他引4000,3篇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现任美国土壤学会期刊Jou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副主编和澳洲Environmental Chemistry副主编和中文核心期刊《环境化学》编委。

 

时间:2022年8月30日,19:30

地点:植物科学学院(College of Plant Science)二楼小会议室(主会场)

腾讯会议号:592 942 226

热烈欢迎老师和学生们聆听交流!

上一条:碳中和背景下农田和湿地适应性研究

下一条:学科交叉卓越团队系列报告—第十二讲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