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 “学习黄大年精神,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30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极大地激励和鼓舞着全体师生。结合学校党委近期开展的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活动,近日,植物科学党委组织13个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黄大年精神,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主题活动。



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撰文:争做黄大年式好老师,用黄大年精神培养人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黄大年精神的时代内涵。重温总书记指示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杰出榜样和学习典范,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用毕生奋斗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党员一致认为,要在思想上深刻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在实际行动中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在境界上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吉林大学黄大年精神这种红色基因传承好,做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同时要努力提高个人科研水平,在科研工作中求真、求实,努力把自己的科研工作融入到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去。



各教工党支部党员结合学校党委近期开展的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活动,围绕总体工作要求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质量提升年建设方案中,明确提出,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持续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把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到学院发展战略高度。大家结合建设方案中人才建设相关内容展开讨论,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意见,纷纷表示在人才建设方面需要群策群力,努力成为吉林大学和植物科学学院的名片,积极宣传学校和学院,为引进有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做贡献。加大引进力度,积极营造人才引、用、留的良好氛围,实现从“引人才”到“请人才”的思想转变。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重点构建一支以优秀拔尖人才为核心,以中青年优秀教师为骨干、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富有团队精神的人才队伍。



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纷纷表示要将黄大年精神切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之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用信仰之光引领奋斗之路,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赓续前行,久久为功。重温总书记指示精神,各位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发扬黄大年精神,传承发展黄大年事业。


上一条:关于向温海娇同志学习的倡议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 “学习抗疫典型,积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