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流光溢彩,装点生活——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妇女节手工活动

日期:2024-03-11 点击数: 来源: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展示女教职工的优雅情怀和良好精神面貌,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流光溢彩,装点生活”马赛克琉璃灯制作活动。

活动邀请到28号主理人张大乔老师策划主讲,3月7日一早工作人员就将会场布置装扮,盛满制作材料的托盘排列整齐,静静地等候每一位“主角”的到来。




活动开始,张大乔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琉璃灯的特点、造型和工艺等基础知识,详细讲解了马赛克灯的特点、颜色搭配、拼贴工艺、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制作过程中,每名教师都充分发挥想象,感受不同马赛克贴片带来不同光影变化的惊喜,她们用灵动的手指将一颗颗细碎贴片拼凑成美好的图画,让原本纯净的灯罩展现出浪漫绚丽的光彩。



在期盼和欢笑中,大家互相展示亲手制作的成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团结引导女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国妇女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普法宣传、家教家风建设、关心关爱困难女教职工等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崔金虎教授科研团队举行“十四五”课题实施方案研讨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