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德明到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调研

日期:2023-11-24 点击数: 来源:

11月20日上午,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德明带队到植物科学学院走访调研,先后参访了植物科学学院园艺植物遗传与发育实验室、有害生物综合防治实验室和昆虫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实验室,围绕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园艺作物抗寒、粮食增产增收、功能农业等专题展开调研与座谈。植物科学学院都兴林院长、潘洪玉教授、席景会副院长、韩俊友副院长、秦建春副院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在园艺植物遗传与发育实验室,边少敏教授主要介绍了园艺作物月季抗寒基因资源的挖掘与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有害生物综合防治实验室,潘洪玉教授重点介绍了作物主要病害病原致病机制及绿色综合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昆虫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席景会教授就昆虫化学生态学和昆虫-植物互作机制方面的成果做了介绍。

 



座谈会上,首先,院长都兴林教授对李德明厅长一行对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科研方向和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潘洪玉教授汇报了团队在有害生物绿色精准防控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李绪彦教授介绍了团队围绕月季耐寒品种筛选开展的工作,周连霞老师从月季栽培的角度汇报了月季防寒的具体措施,韩俊友副院长介绍了功能农业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秦建春副院长围绕植物源农药的研发做了汇报。

李德明厅长对植物科学学院为国家粮食安全、吉林省经济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吉林省农业密切关心的西部粮食增产工程、稻蟹工程、农产品加工和规模化经营等四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就新技术、新品种等成果转化及科研合作等提出建议。

都兴林院长总结时表态,学院应以这次调研为契机,重点在吉林省千亿斤粮食、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特色园艺作物资源开发与应用、功能农业提质增效等四方面深入开展工作,贡献吉大力量。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主任于成龙、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振铎、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项调研活动。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面向陕西高三家长招生宣讲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科普展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