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延展

日期:2023-05-10 点击数: 来源:

5月9日下午,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于生宗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许琳莉解读《植物科学学院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事项台账(适用于党支部)》,此台账细化了主题教育期间党支部工作内容,明确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应开展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其中对“开展专题大讨论”做重点说明,教学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科建设年”工作目标,分类开展命题讨论。

最后,于生宗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致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坚持宗旨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爱院、时刻忧院、坚定护院、全力兴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主题教育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对标学科评估评价标准开展大讨论,补齐短板、明确目标。三是要苦炼内功,学院的发展要紧紧依靠教学科研水平,专任教师提高自己业务能力是一个长期的奋斗目标。四是要固本强基,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注重引导学院教职工成为讲团结、有情怀、有格局、有胸怀的人。五是要坚持发展理念,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六是要落实好“三会一课”,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过好党内生活。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圆满完成《中华农耕文明》课程耕读教育教学活动

下一条:科技赋能 抢抓农时—记植物科学学院各科研团队春播工作开展情况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