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植物科学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获佳绩

日期:2022-09-09 点击数: 来源:

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植物科学学院再获佳绩,8个项目获得立项,直接总经费360万元。其中,5人获得面上项目资助,3人获得青年项目资助,较去年相比获批总数增幅14.3%

优异的成绩得益于植物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苦付出与努力奋斗,在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应用型科研工作的同时,全院教师抓住基础研究的科学核心,瞄准科学前沿动态,注重学科交叉,初见成效。

优异的成绩得益于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的精心规划和整体部署,近几年学院在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专家指导等环节全力组织和管理。特别是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对项目申报过程进行多轮针对性指导,有效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今年,学院共有40.3%的教师参与申报国自然项目,且项目获批率高达29.6%

此外,学院优化引人、育人体系,创新团队管理模式,呈现了“老中青”三代阶梯式获得资助。值得一提的是,张志华副教授、彭天飞博士、高瑞芳博士后均为刚刚入职学院的青年教师,首次依托学院申报便获得资助。

植物科学学院将继续依照“十四五”规划,对标学校“三大平台”建设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持续推进科研质量提升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三大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