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蔡立东副校长赴植物科学学院调研

日期:2021-11-03 点击数: 来源:

11月2日,副校长蔡立东赴植物科学学院,围绕落实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情况进行工作调研,对当前学校出台的一系列教育评价改革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征求意见建议。

蔡立东与植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各系主任交流座谈。蔡立东对植物科学学院在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植物科学学院建设发展要始终坚持围绕学校整体发展战略目标,持续改善学院学术环境及结构,为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构建学校“学术共同体”作出更多的贡献。

蔡立东对植物科学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坚持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深刻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评价体系是制度资源,对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产出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三是学院要持续做好学术规范教育,弘扬科学精神,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生学术行为,严明学术纪律。四是针对学院自主提出的“三种类型”教师评价体系,学院需注重不同类型教师之间的思想融合,促进其相互理解、包容,要注重营造教师之间相互认可的学院文化。五是要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学院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相关工作,尽可能地将评价体系实施细则制定得更加完善、细致、周全。六是要持续不断地做好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例如培育新品种、参评全国优良食味粳稻品评活动等,从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

会上,院长都兴林从学院建院历史、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办学条件支撑、本科生培养、科研服务地方、学科交叉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教师评价体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吉林大学政策与法规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科技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宁静致远 守正创新(五)专心向学 励志图强 勇攀科学高峰

下一条:宁静致远 守正创新(四)矢志不渝探索植物化学的奥秘——天然产物化学专家秦建春教授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