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行政工作

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消防安全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逃生演练

日期:2023-09-15 点击数: 来源:

按照学院的工作计划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于9月15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和学院楼外广场进行了2023年度秋季学期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逃生演练,整个活动由长春市为民安消防教育中心王振超教官主讲,西区保卫办叶天春和范立鑫两位老师全程参加工作指导。

讲座中,王教官侧重从高校实验室电气、危化品、消防器材的使用、居家安全,学生宿舍安全,车辆安全等方面结合全国近期的生动现实案例和观看影像视频等手段;运用朴实幽默风趣的语言及授课方法进行宣讲,让大家受益匪浅。

演练中,模拟现实生活中气垫房浓烟房间逃生的方法、要领,让每个师生员工现场亲身情景体验和感受逃生全过程,让大家把学到的安全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刻骨铭心的从脑海和骨子里铭记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讲座和演练,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首位意识,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新学期学院的全面工作开新局奠定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基础。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科普展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