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总结会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2-06-13 点击数: 来源:

   6月2日,植物科学学院举办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总结分享会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I授课教师、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高梦玉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共有7支队伍参加,以小组PPT汇报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各个参赛队伍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方式对职业规划做了深入的分析与阐释。“豪哥说的都队”(成员:段松彤、张文豪、刘智瑞)结合本专业植物科学与中国农学发展需求,将自身职业目标分成四个阶段并做了清晰的规划;“对对队”(成员:玄澄超、樊伊凡、木尼热)从四个名人的职业规划故事切入作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小组成员的职业规划;“快乐大本营队”(成员:张乃元、李致霖、苏鑫悦)采用三人接力的形式进行小组汇报,结合MBTI、霍兰德职业兴趣自测与SWOT分析等职业规划专业术语,为大家讲解了职业发展方向;“英语C语言大物线代化学近纲全都队”(成员:胡若琳、乐璇、李坤桥),三人从环境分析、职业定位与计划执行三个方面完成了一份完整的职业规划;“尹文队”(成员:朱凤菊、王鑫圣、宋明洋)从实际出发,通过三个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将大家引入职业规划话题中;“我竟无言以队”(成员:张梓昂、柏世娇、许煜纬)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提醒同学们应有担当时代的责任;“通辽日报社队”(成员:陈韩、高英开、陈世龙)汇报内容别出心裁,陈韩同学为大家展示了个人的职业计划——园林设计师,多角度为自己的理想职业做规划。
    赛后,高梦玉作总结发言。高梦玉首先对各组在资料收集、成果展示、小组协作等方面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各组PPT制作风格不一,但都较为精美,小组成员在资料的查找上也做到了方向全面、内容优质。其次,高梦玉对本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大一年级开设职业规划课程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国家农业的发展情况及农学学科的特点,关注国家大事,紧跟时代变化,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要有意识的规划自己以后的道路和人生,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