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固本开源,参天尽物|我院张嘉贺同学荣获吉林大学2020年度“自强自立大学生”称号

日期:2020-12-22 点击数: 来源:

张嘉贺,植物科学学院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入选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821708班班长、国励励学标兵、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先进个人,曾获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绩点3.86,58门课程满绩点,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

固本—奋发自强之志

他出生于河南西部山区的农民家庭,在黄土地中长大,自幼与绿色生灵为伴。从中原来到黑土地,出于对植物的热爱,对那方山川的眷恋,他选择了吉林大学植物生产类专业,希望学有所成,为改变家乡贫困面貌尽一份力。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他选择了学科排名全国第一的北京大学,师从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杰青、优青获得者叶敏教授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开源—不断突破枷锁

大一时他放弃转专业,入选2017级植物保护卓越农林人才计划班。他以3.86的绩点排名专业第一,58门课程满绩点,《有机化学》等3门专业课满分,获得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等学业奖励30余项。他获得国家级竞赛奖10项,省校级竞赛奖11项,取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赴中科院进行科研训练,并主持完成1项省级大创项目。

参天—不忘扎根土地

作为负责人,他赴多地开展社会实践,获得包括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优秀小队、吉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在内的6项奖励。他赴京都大学与冈山大学交流访学,与国际著名植物生物学家面对面交流。作为学院代表,他参加“绚丽青春·执手同行”青年成长论坛,并作主题发言。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获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尽物—青春奉献正当时

作为班长,今年他代表班级参评校十佳班级,班级所有课程平均分达建院16年以来最高,人均30门课程满绩点,108人次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参与度100%,连续两年获评吉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团支部。在担任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期间,累计整理档案500余份,申报吉林大学党员先锋重点项目,赴中共延边州委党校学习,参与发展党员70余名,积极分子200余名。他还担任辅导员助理、吉林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等职务,优秀学生干部等十余项荣誉奖励是对他勤勉工作的最好肯定。

    从巍巍吉大到博雅北大,他会铭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和“固本开源、参天尽物”的院训,在自强自立、感恩报国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上一条:开拓进取,不负菁华‖我院白慧娇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称号

下一条:砥砺初心,爱国力行‖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全体师生主题团课学习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