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开拓进取,不负菁华‖我院白慧娇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称号

日期:2020-12-22 点击数: 来源:

日出东方,操场上是她晨跑的身影,她总是朝气蓬勃,她是白慧娇,她将“大学”书写到了极致,自律而有梦想的生活,是每个年轻人的追求。白慧娇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荣获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

厚积薄发 天道酬勤

高考576分,她的大学之路以一个在吉林大学历年新生中都几乎垫底的成绩为开端。通过三年如一日的勤奋学习,她连续三年成绩位居年级第一,均分94.4,均绩3.974,创下了学院建院以来均分绩点最高纪录。90%以上科目位列专业第一,100%科目位列专业前五名,与第二名分差达6分。52门专业课程全部满绩,百分之六十以上科目成绩超过95分,两门课程取得满分。荣获连续三年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6项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等荣誉。

博观约取 不忘初心

她在国内外5个高校或研究所开展科研,共计8项科研项目,发表2篇论文,研究横跨农学、神经科学、免疫学等5个专业领域。在吉林大学,她作为第一负责人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现已优秀结题,发表SCI论文一篇,北大核心论文一篇;2019年,她与600多名国内外高校的优秀本科生争夺仅有的9个清华大学全额奖学金科研名额,最终同时获得清华大学钟毅和肖百龙两名导师各自唯一的科研名额;在清华大学钟毅实验室,她独立负责“社交等级与积极记忆和消极记忆的关系”这一课题并得出了初步结论;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曹鹏老师的盛情邀请和全额奖学金的支持下,她前往北生所开展了“神经-免疫接口”这一课题;在冈山大学和京都大学的科研交流中,她与世界顶级的矿质元素转运子专家马建锋教授开展了相关科研课题的讨论,受益匪浅。

使命担当 乐于分享

在校期间,她先后担任吉林大学弘毅演讲与口才协会副社长,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教学办助理等多个职务,累计整理、制作文件500余份,处理材料几十万字。作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和年级第一,她将所有的学习资料和复习笔记公开分享,仅拍下的笔记图片就超过三万张。坚持在线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之外,她在bilibili开设个人账号“小白起个名好困难”,制作了播放量超三万次的学习分享视频。

赤诚之心 立志报国

2018年她加入吉林大学科技扶贫项目,所在团队培育出吉大水稻新品种并在通榆获得大面积推广。与对照相比,吉大水稻增产30%,仅一户人家便可增加60万的经济效益,为通榆2020年摘下“贫困县”的帽子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张希校长的高度评价。

志之所趋 虽远必至

2020年7月,她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录取(吉林大学唯一入选该项目学生)免试攻读博士学位。

    面对想要的东西,是要有立刻去追的勇气的,看准方向,全力以赴。她的敢想、敢追、敢做,激励着植科学子的前行,像她一样,尽管拼搏,河边有烟花正要升起,你一到就点燃夜空。




 

上一条:以今日为舞台,以明日为坐标 |2020“智汇阳澄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固本开源,参天尽物|我院张嘉贺同学荣获吉林大学2020年度“自强自立大学生”称号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