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今日为舞台,以明日为坐标 |2020“智汇阳澄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日期:2020-12-29 点击数: 来源:

为激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热情,激发探索创新精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我校于12月9日-28日举办了以“智汇阳澄湖 青年创未来”为主题的吉林大学2020“智汇阳澄湖”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承办。

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创业服务科科长高建宁,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科技金融科副科长吴珊霞,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科技金融科科员胡振宇,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院长都兴林,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孟庆繁,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医术,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费宇鹏、张金山,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凌振宝,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刘富,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柏明,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边鸣镝,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竞赛管理科科长付坤,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席景会等出席本次比赛。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院长都兴林教授上台致辞,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创业服务科科长高建宁向在场专家及团队介绍了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的发展规划,欢迎更多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大学生创业创新团队将昆山作为梦开始的起点。

比赛结束后,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费宇鹏上台致辞,费院长分析了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未来前景,表扬了参赛团队答辩过程中的闪光点,并指出不足之处,并对团队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最后,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孟庆繁宣读比赛成绩。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及兄弟学院的鼎力支持,报名参赛项目达43个,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6支队伍分获吉林大学高校赛一、二、三等奖,3支优秀团队被推荐代表吉林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的青年,就应该发扬不惧困难,不断探索,锐意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争当创新者。拼搏努力,勇于打破思想的桎梏,才能绽放更灿烂的未来,奏响更激昂热烈的赞歌。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同志为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开拓进取,不负菁华‖我院白慧娇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称号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