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砥砺初心,爱国力行‖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全体师生主题团课学习

日期:2020-12-17 点击数: 来源: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中央于12月12日通过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主题云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视频化解读与学习,我院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及全体学生收看主题云团课,认真开展学习。

“十四五”规划,这份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擎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它不仅事关民族前途命运,而且为当代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遇。

此次五中全会精神更多地指向普通人的“幸福感”,“谋幸福”一直是关涉中共初心和使命的大事。它不仅源自每个人对自身实际需求满足、利益获得、生命财产安全等的主观体认,也有对获得感、安全感的情感体验的升华。从就业、教育、社保,到健康、科技、环保,每个关心自身福祉的人都可从全会公报中读到关涉切身利益的段落,尤其在民生安排上,这份“幸福感“与每位个体息息相关,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新时代的新青年。

“人”首先是实现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关键一笔”——正如全会所展望的,“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中,“人”亦居于突出位置,从“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到“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从“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到“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全会均有明确。

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应养成最基本的道德素质,提高自身修养,遇事不退缩,时刻检讨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不断进步,争取到有水平更高的提升,助人为乐,热情待人。今天我们所要求的增强团员意识,亦是要求我们这一代人修身,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如果说每个人的生活是一个七日接着另一个七日,那么中国的发展就是一个五年接着另一个五年。相信随着明年中国发展新规划路线图的铺开,在向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迈进的路上,发展所带来的聚变将最终惠及所有人的美好未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我们要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力同心,顽强拼搏,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上一条:固本开源,参天尽物|我院张嘉贺同学荣获吉林大学2020年度“自强自立大学生”称号

下一条:以种为墨,绘出风采‖植物科学学院“第一届种子画大赛”成功举办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