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勉励青年|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讲党课

日期:2021-10-09 点击数: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植物科学学院部分党委委员面向学生讲党课。

党委副书记潘振以“回眸吉大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为题,给全体本科学生党员讲授党课。他从校史出发,追溯各校区的发展历史,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原六校的风采。吉林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一手创办起的大学,我们学校沐浴在红色精神中,不断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先辈的肩膀上,感谢吉大先辈无私付出为能继承他们的精神财富而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同时,肩也承担着沉甸甸的责任,发扬吉大光辉传统是吉大学子的使命,开拓创新科技领域是吉大学子的征途。”潘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不负韶华,学有所成,以梦为桨,扬帆远航!

      10月7日,学院组织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以及2021年第三批发展对象赴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在南湖红船和稻田之期间,副院长韩俊友讲授题为“如何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党课。他从“三农”的战略背景讲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学生思考建设什么样的乡村、怎样建设乡村。从新中国成立回忆到改革开放时期,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乡村建设的重点举措,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取得的伟大成就。韩俊友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农科学子,大家要掌握专业文化知识,重视农耕实践,用自身学识,育万亩硕果!


   


   


 

 

上一条:科技征程奋斗者系列报道(四)丨科技硕果累累,助力乡村振兴!—记吉林大学水稻育种团队

下一条:副校长蔡立东为植物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落成揭牌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