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五)

日期:2021-05-24 点击数: 来源:

“为人师表,与时俱进”

5月20日,基础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邀请原亚萍教授为本系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上了一堂题为“为人师表,与时俱进”的党课。原亚萍教授有着36年的党龄,首先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理想,带领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总书记对我们的具体要求。原老师回顾了基础生物学系的前身和发展历史,郭文场教授(专业技术三级、文职少将)和李彦舫教授(专业技术三级、文职少将)为建立生物学教研室付出了毕生心血,正是两位老将军、老教授的勤奋努力、攻坚克难,为我们基础生物学系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给我们系注入了红色基因。每一间实验室、药用植物园的一草一木都倾注了李彦舫教授的心血和汗水,我们今天才能有这样好的科研平台和实习基地。

原亚萍教授继承了李彦舫教授严谨治学、刻苦奋斗、以系为家的光荣传统,将基础生物学系发展壮大,在教学和科研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学院的本科教学做出突出贡献。原老师说:“人总是要有精神的,没有精神犹如缺钙一般,爱岗敬业、天道酬勤”,要求并希望我们系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处理好教学、科研、家庭和学习的关系,抓住国家新农科建设的历史机遇,更好的发展自己、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优秀的教师,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仰的力量”

5月21日,机关科室教工党支部邀请农学部教学督导姚渝丽教授讲授“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姚渝丽教授用平易近人的语言讲述着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从小注入在骨子里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信仰。  

姚渝丽教授出生在重庆,从小她就时常到渣滓洞参观,被面对敌人酷刑夏明翰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表现出的宁死不屈的顽强意志深深感染,感受着父辈在面对反击战等战争中相信党、忠诚于党的赤诚之心,军民相融的生活点点滴滴以及钢铁纪律锻造的过硬队伍,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1988年即将入党的时候,她的父亲从家乡给她邮寄来一本沉甸甸的党章。姚渝丽教授的父亲曾任刘伯承将军的勤务员,在抗日战争的第一线为国效力,她说父亲的心是红色的,他的每一根神经都属于中国共产党。

姚渝丽教授工作的关系经常奔波在祖国各地,她向大家讲述三次入疆和一次入藏带给她的不同感受,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深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姚渝丽教授自入党之日起,就将父辈的革命精神融入到了血液,热爱祖国、热爱学生、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将爱国情怀融入到学生教育中,毕生致力于培养出“有德、有才”的国家栋梁之材。



“铭记党史,做好现在”

5月17日下午,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白忠义在学院412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白忠义以“铭记党史,做好现在”为主题,结合自己对党的认识,从党的发展、党的历史以及我们每一个党员如何践行和弘扬中国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说,自1921年建党之初,由50人左右政党发展壮大到现在9400万左右的党组织是一个极具生命力,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给中国人民改天换日的变化,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从根本改变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才能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最后,白忠义结合自身的成长过程,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30余年,一直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除此之外,对其他一些杂无头绪的工作也勇于担当。他强调,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全心全意为每一名学生服务,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全体党员必须牢记使命,提高教学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党支部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名师之光”学术沙龙第九期学术报告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育专题培训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