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育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05-21 点击数: 来源:

5月20日下午2:00,植物科学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吉林省教学名师、匡亚明英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做了关于“课程思政 如盐入水”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席景会教授主持,副院长秦建春教授,各系、实验教学中心和实习基地主任以及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随后,石瑛教授以“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育人格局”引入主题,精彩的讲解了如何理解“课程思政”、结合专业特点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业课程中挖掘哪些思政元素、怎样在专业课程中融合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报告内容十分丰富,重点十分突出,特色十分鲜明,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和课程思政的高度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将课程思政之“盐”融入专业育人之“汤”。

席景会副院长对石瑛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全院教师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作用,强化课堂教学“主渠道”功能,让家国情怀的思政基因融入教学,让乡村振兴的理念贯穿教学,打造独具特色的课程思政课堂。

   参会教师与石瑛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院教师提升了对课程思政的的认识,受到了启发,更新了思政教学理念,增强了教师立德树人意识。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培训、交流活动,制定合理的课程思政建设方案,鼓励教师不断探索课程思政新举措,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五)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答辩会圆满结束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