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举办“名师之光”学术沙龙第九期学术报告

日期:2021-05-26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5月25日,在植物科学楼二楼报告厅,植物科学学院举办“名师之光”学术沙龙第九期学术报告-梨的科研与生产。

张茂君研究员现任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吉林省园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园艺学会梨分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常务理事,国家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秋子梨育种岗位专家。张茂君研究员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果树专业,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抗寒梨新品种选育、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及果树新品种的推广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期间他培育了“蔗梨”、“寒梨”和“寒红梨”等抗寒梨品种6个,其中“寒红梨”已获得国家农业植物新品种授权,率先成为我国寒冷地区受保护抗寒优质耐储梨新品种,目前已引种到北美和欧洲等地。

首先,张茂君教授做了以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他以专业的角度,用朴实的语言从梨的分类、起源、种类、分布、营养价值、梨功效对现代医学研究等到梨的栽培、基因组研究和中国梨的生产现状和生产内容、未来的发展局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由浅入深、引人入胜,在学院师生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然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就张茂君教授讲授的梨知识进行了积极讨论与交流,张教授耐心细致的对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逐一做了专业解答。

     

 

上一条:“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参观黄大年老师生前用品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五)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