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参观黄大年老师生前用品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26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5月24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的四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5月25日上午组织党员参观黄大年老师生前用品展。

同学们有序参观了黄大年纪念室、生前的办公室。黄大年纪念室由三个展区构成,实物和图片展览区、生前办公区、珍贵照片和影像展览区。纪念室为大家展示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为我国科研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所获荣誉等,本次展览特别展示了黄大年教授生前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用品40余件。展柜中各种证书、参会证件以及大量工作笔记,是黄大年为科研事业呕心沥血、一心报效祖国的最好证明,同学们驻足围观并拍照纪念。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感人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大家再一次真切回顾大年老师短暂而绚烂的一生。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植科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姚彬老师勉励大家要学习黄大年老师的先进事迹,并与党史学习教育想结合,鼓励大家要做一个追求梦想、刻苦钻研、心系祖国、甘于奉献的人,她希望大家能以实际行动传承黄大年精神,把党员先进性最大地体现在学习、工作上,从身边的小事,牢牢把握“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含义,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前,大家在现场观看了黄大年铜像的捐赠仪式,并邀请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与参加党日活动的支部师生合影。姜治莹书记与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彬老师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一行的收获,鼓励同学们学习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并肯定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老师的爱国精神,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书写华美而辉煌的篇章!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名师之光”学术沙龙第九期学术报告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