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技礼并进,携手前行‖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组织“2020年度礼仪及办公软件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06 点击数: 来源: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自修,心尚礼则自泰。身无技则不安,人无技则不精。礼是为人处世必不可少的行为准则,精湛技艺是高效率工作的首要条件。为提升植物科学学院学生组织成员的精神面貌与专业能力,2020年11月6日,我院团委学生组织开展了由秘书处和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礼仪及办公软件培训大会。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秘书处吕众孚同学向大家讲解了服装及行为礼仪的要领并现场示例,形象生动、实用易懂。同学们对标准的礼仪姿态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掌握。身为学院团委学生组织中的一员,我们应在生活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保持良好的仪态与礼节,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秘书处李玟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策划案写法讲解。她详细讲解了如何确定策划案大体方向,怎样在活动的不同阶段制定完善的备选方案,并结合活动目的、活动背景、活动内容、活动对象等写出完整的策划案。李玟同学利用植物科学学院的相关活动进行举例,深入浅出,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新闻部任书乐同学从新闻要素、叙述详略、人称敬语等方面做出了新闻稿的标准格式讲解,并且针对不同类型的活动强调了所写新闻稿的侧重点,在标题、正文以及各词句斟酌上都深入探讨。他以植物科学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新闻稿为例讲解了新闻稿的撰写格式及注意事项,条理清晰,使同学们豁然开朗。

技术部钟爱迪同学讲解了“达芬奇”剪辑软件的操作面板、工作流程,并讲述了如何利用其调色或渲染。除此之外,他还简述了办公软件PPT的多种功能和快捷使用方法,包括利用办公软件PPT编辑图片和制作海报等,一系列讲解有效提高了学生组织成员在此方面的工作效率以及个人能力。

最后,新闻部王婷婷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拍摄新闻照片时所需注意的角度、构图、光线、人物与背景关系等方面的经验,同时讲述了当遇到光线不足、人物遮挡问题时的解决办法,并利用大量图片进行了对比讲述。

    历时一个小时,完成全部培训内容后,本次2020年度礼仪及办公软件培训大会圆满落幕。此次培训中,同学们的讲解在平时的行为礼仪及活动的策划、进行、记录等方面均有所涉及,实用性很强,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与个人素养。通过此次培训,每位与会同学都受益匪浅,在相互交流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同学们能善用所学技能,更加积极认真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学院学生活动贡献力量。









上一条:汇集生命色彩,凝固刹那永恒‖新生研讨会蝴蝶标本制作及种子作画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人比山高,励志图强‖植物科学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