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汇集生命色彩,凝固刹那永恒‖新生研讨会蝴蝶标本制作及种子作画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0-11-14 点击数: 来源:

为增强新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及新生彼此之间的交流,加深大一新生对植物科学专业的认同感、提高专业兴趣,11月7日,作物系主任王英副教授和植物保护系潘怡欧副教授带领新生研讨课小组成员在飞机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蝴蝶标本制作及种子作画活动。植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团委书记姚彬、作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老师莅临现场,为活动给予支持和指导。

王英老师带领的研讨小组进行了种子作画活动。王老师首先向小组各位成员介绍了完成种艺画所需的原材料:黄豆、绿豆、红豆、黑豆、大米、小米以及其他植物种子。随后王老师在事先精心准备的作画底稿上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示范,并着重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在制作种子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小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开始用种子作画,在作画过程中遇到问题积极与老师进行讨论,并交流自己的创意。

潘怡欧老师组织指导制作小组进行蝴蝶标本的制作。潘老师严谨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制作蝴蝶标本的注意事项,示范标本制作的步骤。潘老师演示完毕后,小组同学迅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工具和材料开始制作。为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得到详细且专业的指导,潘老师还特意邀请到获得2019年昆虫标本大赛冠军奖项的18级植物保护专业的何艺帮助同学们一起制作标本。

最终,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之下,新生研讨小组的同学们均创作出了较为理想的作品。种子作画小组制作了哆啦A梦、小熊维尼、HELLO KITTY等多种造型的作品。蝴蝶标本制作小组将标本摆放成蝴蝶的形状,象征着同学们的梦想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航。

    至此,新生研讨会蝴蝶标本制作及种子作画活动圆满结束,参与这次活动的每位同学不仅收获了知识,也对自身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今后在专业学习与科研的道路上刻苦钻研、勇于攀登。








上一条:活力植科,羽动青春‖植科健儿在第二届“谁羽争锋”羽毛球赛奋勇争先

下一条:技礼并进,携手前行‖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组织“2020年度礼仪及办公软件培训大会”成功举办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