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日期:2020-10-28 点击数: 来源:

10月27日,植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二楼汇报厅组织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增强集体凝聚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生活中。本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植物科学学院老师支持,2020级研究生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担任主持人,植物科学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和结束阶段,每个阶段又分为几个不同的环节。为了让同学们不再拘谨、快速融入,首先在热身阶段进行了“一分钟鼓掌”小游戏,引导同学们交流预期和现实的差距。开始时,大多数同学的预期偏低,这个环节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过渡阶段中“信任之旅”环节,同学们群策群力,坚持不懈,通过团队协作达成了目标,提高了小组成员的默契和团队凝聚力。在总结阶段,每位同学写下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同他人交换分享,大家都收益匪浅。最后同学们一起合作绘制了“团体树”,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增进了同学彼此间的了解,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使大家能够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同学们都能够勇往直前,永不言弃。





 

上一条: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植物科学学院2020年奖项评比答辩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一往无前,再续辉煌‖我院在吉林大学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佳绩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