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关注三农·走进三农”智慧农业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2022-11-23 点击数: 来源:

    为更好凝聚学院师生合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不断推进学院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9月23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吉林大学功能农业(占林)基地开展“关注三农·走进三农”集体参观学习活动。
    在吉林大学功能农业(占林)基地,学院师生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了解占林集团特色功能农业、参观学习南果北种技术、育苗嫁接技术和智能温室技术,同时参观了锦鲤养殖、花卉、畜牧养殖基地,初步了解占林集团发展目标,建设情况,功能规划及当前先进理念的运营模式。学院带队教师对吉林大学和占林集团共建功能农业基地、开展农业科普研学做了深度交流,从系统的角度分享了功能农业科技创新的农业产业思维,充分调动了学生对农业的创造性,实践性。未来吉林大学和占林农业强强联合将教学、科研、产业相融合,结合形成一批具有区域特点的发展联合体,建设国际一流功能农业科创平台,发展高科技创新农业,打造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与此同时也积极培育未来农业优秀人才,为国家农业做出巨大贡献,繁荣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师生对占林农业基地南果北种、功能农业及占林特色功能农产品的产品优势和突出的农业发展格局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占林农业基地教师讲解了占林农业的发展及未来规划,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农业,为农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
    在占林农业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学院师生见证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感悟了占林集团的企业文化,学习了科普研学劳动教育的方向,为学生未来的方向选择和个人发展提供了帮助。相关负责人表示,占林农业将助力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努力开创实践育人新局面。后续,学院还将与更多的企业进行对接,不断推动校企合作的落地深化,持之以恒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支撑、贡献力量。



相关图片:


上一条:吉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植物科学学院实验室

下一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束